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特色  医院名医

电生理专家:何冬若

时间:2023-02-2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宣传科浏览:1323


何冬若:电生理科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1986年毕业上海天天彩选4,现任电生理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兼任齐齐哈尔医学会头颈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脑血管疾病学会经颅多普勒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五届超声工程、仪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理事,常务理事、齐齐哈尔医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齐齐哈尔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会理事、齐齐哈尔医学会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齐哈尔医学会心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编著论著2部,均为总主编,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论著一部,国家级论文20余篇,其中SCI杂志1,目前在研课题1项。

一直潜心从事脑血管超声及电生理学方面研究30余年, 99年在我市率先独立神经电生理学科,该科室在临床实践、科学研究、教学技能等多方面已形成多元化、系统化、广泛化的电生理学诊断体系,技术水平及设备均跻于省、市内领先水平。为我省、市电生理学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其中“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电生理学检测与脑功能评估”、“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头、颈血管及脑功能一体化评估”、“颅内外血管狭窄及侧支循环评估”、“高危新生儿听神经与大脑功能相关性研究”,“老年痴呆的电生理学研究”、“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与脑血管疾病相关性研究”等多项技术在我省、市均为独家开展项目,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省、市内均处于领先水平,相关科研分获市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3项。

   2018年被授予黑龙江省第二届最美医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