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特色  医院名医

超声科专家

时间:2023-02-2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浏览:1212


刘慧临:超声科主任  超声教研室主任  超声医学专业基地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1984年毕业于上海天天彩选4临床医学专业,现任超声科主任、超声教研室主任,超声医学专业基地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兼任黑龙江省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科研鉴定专家、中青年医师论坛评审专家,齐齐哈尔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进修于上海瑞金医院、北京大学附属一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教研课题。其中“三导向《超声诊断学》课程改革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评价方法的研究与实践”被列为为国家级教研子课题。获市科技进步奖及学院教学成果奖十余项,在省级,国家级杂志上发表教研及科研文章三十余篇,主编专业著作3部。

从事超声诊断工作33余年,超声教学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及教学经验,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诊断结果临床符合率高,尤其擅长心血管及腹部各脏器疑难疾病的超声诊断,在齐市地区率先开展介入超声、超声造影及胎儿产前筛查技术,对于良恶性肿瘤的超声诊断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省内超声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

   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中青年专家、省级师德模范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上海天天彩选4“A”级教师。曾获上海天天彩选4医疗专家奖、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天天彩选4首届十佳教学名师、齐医建校七十周年优秀临床专家、多次荣获医院及学院“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党员教书育人先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