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调查研究】齐医学院赵光院长等一行莅临附属二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9-07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二院浏览:37

   9月6日下午,齐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光、副院长、党委常委毕红霞、院办主任王彬、医管处处长李春旭、副处长韩俊岩一行5人莅临附属二院,就附属二院和附属四院的发展现状、成就亮点、努力方向、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以汇报座谈、实地走访形式进行了专题调研。附属二院党委书记丁国旭、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副院长鲍红光、赵玉环、刘波参加汇报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组实地走访。

齐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光等到附属二院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临床技能中心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汇报座谈会,武立刚院长采用PPT形式,以《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奋力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题,从“医院基本概况、近三年工作回顾、存在问题与不足、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四个方面,图文并茂的进行了深入细致汇报。

附属二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作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调研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齐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毕红霞发言

齐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发言

附属二院党委书记丁国旭发言

附属二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发言

   赵光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三年来,附属二院团结拼搏、行而不辍、守正创新,医疗、教学、科研、党建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卓尔不群,学科建设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突破,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面对未来发展,赵光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聚焦深化医院学科能力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管理能力提升等多维度的高质量内涵建设,以国内同类领先学科为参照,以省级及以上重点专科为目标,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二要进一步打造优质的特色专科品牌,充分发挥医院自身建设的学科优势,形成特色引领,进而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更好地服务于鹤城百姓;三要做到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引进与培育一流人才,依托教学科研新突破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齐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光讲话

   会后,赵光院长、毕红霞副院长等一行在医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附属二院、附属四院门诊、病房、教育教学场所及行政科室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赵光院长等亲身体验了就医流程,细致考察了就诊环境,详细询问了病人管理及诊疗服务情况,深入了解了本科学生及住培学员的学习生活状况,认真查看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情况。

赵光院长等深入附属二院实地走访调研


赵光院长等深入附属二院实地走访调研

赵光院长等深入附属二院实地走访调研

赵光院长等深入附属四院实地走访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为附属二院更好擘画美好蓝图、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源泉和内生动力,明确了发展方向与奋斗目标。相信,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附属二院定会驰而不息、接续奋斗、追求卓越,以坚忍不拔的韧劲、干劲和闯劲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撰稿:宣传科 高秀文 院办 王志超 摄像:宣传科 赵萌 编辑:宣传科 高秀文 一审:王志超  二审:高秀文 三审:武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