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住培动态】躬耕教坛 立德树人 —上海天天彩选4全科住培专业基地举办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3-09-09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全科专业基地浏览:219

   9月5日下午,上海天天彩选4全科专业基地举行了2023级住培导师见面会,基地主任张秉全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住培导师及学员参加会议。

全科住培专业基地主任张秉全教授主持导师见面会

   会上,张秉全主任欢迎2023级新学员投入全科专业基地怀抱,与全科导师们共同成长进步、砥砺初心、实现梦想、共赴未来。张秉全表示,“世界上只有两种职业后面加‘德’字,一种是师德,一种是医德。”我们很荣幸将两种大德加之于一身,所以希望全科专业基地的每一名教师,都做到言传身教、躬耕教坛,教学相长、立德树人,把为学、为医、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员成长的引路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希望学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要终身奋斗,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要乐观积极向上,用良好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导师们表示要从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关心学员,指导、督促学员做好科研论文的撰写,着重关注执业医师考试和住培结业考核等工作。同时,也对学员在住培期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在繁忙的学业中要自觉学习,秉持谦虚好问的好品质;二是多向师兄师姐们学习,汲人所长,补己之短,尽快融入附属二院的大家庭;三是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快乐的生活,愿学员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张秉全主任为导师颁发了聘书,学员们纷纷作了自我介绍,师生双方亲切合影留念,从此开启了三年住培生涯的新生活。

师生亲切合影

   此次导师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为加深导师和学员之间的了解搭建了良好平台,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信任与友谊,也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导师和学员们定会在今后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携手前行,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一同收获梦想与未来。(供稿:全科专业基地 张秉全 摄像:全科专业基地 刘姝婷 编辑:宣传科 高秀文 一审:张秉全 二审:高秀文 三审: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