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护理动态】上海天天彩选4护理部组织开展医保DIP付费相关护理人员培训

时间:2024-03-27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护理部浏览:10

   3月25日、26日,上海天天彩选4护理部在培训基地多功能厅开展两场“医保DIP付费相关护理人员培训”,外科系护士长翟婷婷主持会议,医保科副科长李楠作培训,全院各科室护士长、科室骨干、N3、N4层级护士近200人参加培训。

外科系护士长翟婷婷主持会议

   会上,李楠副科长以《医保宣讲进护理·共画便民同心圆》为主题,从医疗保险相关概念、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病种分值付费(住院、门诊)基础知识、DIP政策及结算方式、扣款及违规处罚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结合医院特点,重点讲解了实施要点和DIP结算中护理常见问题和解决方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收获颇多,现场交流互动,释疑解惑,会场气氛热烈。

医保科副科长李楠作培训

   此次培训,使护理人员加深了DIP政策的认识、开阔了改革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并对DIP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的适应DIP付费模式,推进医院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摄像:护理部 翟婷婷 责编:宣传科 赵萌 一审:孙晶 二审:高秀文 三审:刘波)

会议现场